时间:
首页 三秦概览 信息博览 企业展台 活动交流 文件文献 走进科技 理事风采
走进西安 走进宝鸡 走进延安 走进渭南 走进榆林 走进安康 走进汉中 走进商洛 走进咸阳 走进铜川
现在位置:走进陕西网 > 走进宝鸡 > 宝鸡市举办“百名企业家进凤翔”恳谈会
宝鸡市举办“百名企业家进凤翔”恳谈会

(本网讯)由宝鸡市委、市政府主办,凤翔县承办的百名企业家进凤翔恳谈会于2月15日至16日在凤翔县西凤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浙江等 10多个省市和地区的 150多户企业集团、260多名商界精英云集这里,谋划企地发展大计,洽谈签约招商项目。

宝鸡市委书记唐俊昌在恳谈会上说,加快宝鸡发展,企业是主体,企业家是根本力量,尊重企业、高看厚待企业家就是促进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恳谈会为契机,切实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高度重视 ,不遗余力地抓好、抓出成效。

唐俊昌说,投资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要手段和必经之路,对每一个有思想的企业家而言,未来的投资取向又是重大选择、时代课题。从世界经济史看,当年美国东部经济发展起来后,一些企业面向西海岸发展,成就了一大批至今影响美国经济的优秀企业。在中央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到西部来、到宝鸡来,必定能为有远见、有能力的企业和企业家们,搭建起一个建功立业、实现抱负的大舞台。

唐俊昌向与会企业家简单的介绍了宝鸡市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说,在西部大开发中,宝鸡具有政策、区位、产业、环境等独特优势,来宝鸡投资创业潜力无限,前景无限。宝鸡是国家关天经济区唯一的副中心城市,抢滩宝鸡就是抢占先机。目前,宝鸡进入重大机遇叠加期,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打造关天副中心,力争在西部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这正是广大企业家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机;宝鸡发展潜力巨大,选择宝鸡就是选择成功。作为西部工业重镇和陕西第二大城市,宝鸡有一大批实力雄厚、很有发展前景的龙头骨干企业,有一大批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和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尤其是国家和陕西省明确提出,要将宝鸡打造成“一中心、四基地、两示范”,这些都为企业家和商会代表投资创业提供了广阔空间。特别是会上发布的九大产业集群配套项目,希望大家能从中觅得商机,大展身手,成就大业。同时,宝鸡投资人居“两相宜”,投资宝鸡就是投资未来。近年来,宝鸡先后率先在西部荣获了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中国金融生态城市等 20多项国家级荣誉,正越来越引起广大客商的关注。我们在此郑重承诺,将继续倾力打造最佳投资环境和最佳人居环境,全力做到落实政策“零折扣”、优质服务“零距离”、生产经营“零干扰”,真正让大家放心投资、顺心创业、舒心生活,把宝鸡打造成投资创业的福地、宝地。只要大家给宝鸡一分关注,宝鸡必给大家十分惊喜!希望来宾和朋友多到宝鸡走一走,看一看,关注宝鸡、投资宝鸡、支持宝鸡,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6日中午,与会的百余名企业家和商界精英走进凤翔县,实地参观了解了徐矿集团甲醇项目、柳林酒业工业园、西凤酒扩建技改和县城西区、东湖景区开发建设情况。

在恳谈会上,宝鸡市工信局发布了该市产业集群配套项目信息,宝鸡市国资委与凤翔县政府、陕西西凤集团签订了“打造百亿西凤、建设中国西凤酒城”的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凤翔县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了总投资204.7亿元的358个重点项目,其中2011年六大类8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3亿元,极大地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今年初该县又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发出招大商、大招商的号召,迅速成立多个招商引资小分队,积极争取客商到凤翔投资发展。

16日下午,由上海宝钢气体公司投资6.5亿元的气体分离项目、由陕西雍城粮油储备物流公司投资2亿元的5亿斤粮食储备建设项目、由宝麟铁路建设有限公司投资27亿元的宝麟铁路运煤专线项目等十个项目达成投资协议,合同引资47.85亿元。凤翔县政府还向与会企业家隆重推介了年产20万吨二甲醚、焦煤油深加工、中国西部物流中心等11个建设项目,涉及工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唐俊昌充分肯定了凤翔县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作出的努力。他说:这次恳谈会是一次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代会精神、加大招商引资的重大举措和具体措施,这也是全市招商引资、奋力发展的一个缩影。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一号工程的理念,继续打造最佳投资环境、最佳人居环境,要积极邀请企业家走进宝鸡,深入县区实际查看项目建设和考察创业环境,用我们优厚的条件、优越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吸引企业家投资兴业,共同把宝鸡打造成关天副中心城市。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瑞乾、市政协主席张民义、副市长袁军晓、市政协副主席黄哲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恳谈会。

(编辑:韩宗宪 摄影:麻万善)

 

 


关于我们 活动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9 zgsx.org.All rights reserved 走进陕西网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09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