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首页 三秦概览 信息博览 企业展台 活动交流 文件文献 走进科技 理事风采
走进西安 走进宝鸡 走进延安 走进渭南 走进榆林 走进安康 走进汉中 走进商洛 走进咸阳 走进铜川
现在位置:走进陕西网 > 活动交流 > 人类飞天历史回顾



信息博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全国企业兼并破产和职工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意见的通知......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06年为全省残疾人做好十件事的有关通知摘要......
省政府工业保增长协调指挥中心成立......
企业展台:2007年陕西省规划设计金奖楼盘
2007年陕西十大金奖楼盘......
西安首届“十杰法官”评选揭晓......
西安大明宫建材市场木地板、门业批发市场部分抽检合格品牌公告......
陕西省2006年复混肥料、过磷酸钙产品质量检验合格产品 “我最喜爱的景区、旅行社”评选结果揭晓......
文件文献: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劳动保障厅等部门关于解决省属国有关闭破产和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意见的通知......

 

人类飞天历史回顾

十四世纪,中国木匠万户坐在四十七枝大火箭上,点燃上天,结果万户牺牲了,他算是人类史上第一位飞天者。

1961年4月12日,前苏联加加林乘东方1号飞船升空,代表人类首次进入太空。

1969年7月21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在月面停 留21小时又18分钟,成为人类踏上月球第一人。

1986年1月28日,挑战者号航天飞机起飞时发生爆炸,7位宇航员全部遇难,成为迄今最大的一次航天灾难。

1995年3月2日-18日,奋进号航天飞机在太空中飞行,共有13位宇航员同时在太空,成为同时在太空中人数最多的一次。

1999年11月20日,中国“神舟一号”飞船发射升空,搭载物品有国旗、农作物种子之外,还有“神州三号”口服液菌种。

2001年1月10日,“神舟二号”飞船发射升空,我国首次在飞船上进行了微重力环境下空间生命科学领域的实验,其中包括“神州三号”生物菌种的空间环境效应实验等。

2002年3月25日,“神舟三号”飞船发射升空,搭载物品中包括清华大学生物芯片试验装置以及“神舟三号”口服液生物菌种。

2002年12月30日,“神舟四号”飞船发射升空,搭载飞船的“神舟三号”生物菌种突变明显,为我国太空药物的研制积累了大量的科学数据。

2003年10月15日中国成功发射了“神舟五号”飞船,实现首次载人飞行,搭载物品相对较少。

2003年11月3日-2005年8月29日,中国连续发射了5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卫星,“神舟三号”口服液生物菌种是极少的搭载物品之一,继续优化菌种,疗效大幅度提高。

2005年10月12日中国成功发射了“神舟六号”飞船,“神舟三号”口服液同期宣布研制成功。

2007年9月9日,中国发射了第一颗育种卫星“实实践八号”,卫星上除搭载了大量农作物种子外,“神舟三号”口服液菌种也第九次进行空间搭载。


关于我们 活动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9 zgsx.org.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市场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