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首页 三秦概览 信息博览 企业展台 活动交流 文件文献 走进科技 理事风采
走进西安 走进宝鸡 走进延安 走进渭南 走进榆林 走进安康 走进汉中 走进商洛 走进咸阳 走进铜川
现在位置:走进陕西网 > 三秦名人 > 西安最美丽的女孩---熊宁
信息博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全国企业兼并破产和职工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意见的通知......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06年为全省残疾人做好十件事的有关通知摘要......
省政府工业保增长协调指挥中心成立......
企业展台:2007年陕西省规划设计金奖楼盘
2007年陕西十大金奖楼盘......
西安首届“十杰法官”评选揭晓......
西安大明宫建材市场木地板、门业批发市场部分抽检合格品牌公告......
陕西省2006年复混肥料、过磷酸钙产品质量检验合格产品 “我最喜爱的景区、旅行社”评选结果揭晓......
文件文献: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劳动保障厅等部门关于解决省属国有关闭破产和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意见的通知......

西安最美丽的女孩---熊宁

熊宁,1978年8月24日生。这位29岁的女孩,在自愿赴青海省玉树救助雪灾群众时,遭遇车祸身亡。

16日,数千名和熊宁素不相识的群众自发到西安三兆殡仪馆,参加她的葬礼。

专注公益

熊宁父亲回忆说,自己30岁才有了熊宁。熊宁父亲上过大学,认为身教重于言传。“我和贝贝(熊宁小名)的关系更像朋友。”

大学毕业后,熊宁对公益事业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发展成为理想。“她希望自己能办一家穷人的银行,为穷人提供小额贷款,帮他们改变人生。”她去年还专门跑到北京,请教经济学家。
熊宁本来有机会在广州做一名月薪万元的白领,但她认为那不是自己向往的人生,这想法得到了丈夫黄晨的支持。黄晨和朋友合伙,开了家室内装饰公司。虽然收入不是很多,但除了吃和穿,还略有盈余。这样,熊宁就专注于她的公益活动。

心怀大爱

熊宁经常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做义工。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办公室主任熊晴说,最初熊宁只是来看望孩子,从2007年初开始,坚持来这里做义工,平均每周来一天。

在熊宁的努力下,先后有五名孤儿被外国人收养。去年“六一”儿童节,她被福利院授予“爱心义工”称号。

熊宁以她独特的号召力,带动了身边许多朋友参加公益行动。她的好友、西北大学教师高红说,熊宁曾先后4次前往青海玉树一所孤儿学校支教,还捐了1万元。 “去年夏天她从玉树回来后伤心地告诉我,那里教育不太发达,孩子们很可怜。明年夏天,咱们一起去那里支教吧。”高红答应了熊宁的提议,做好了一起去支教的准备。

黄晨说,两人消费观念比较超前,并不攒钱。挣的钱除了生活,基本用于公益。

熊宁到底帮助过多少人?没人计算得出。一位姓周的单身母亲说,2002年,她认识了熊宁。那时,周女士生活比较困难,独自一人带孩子很辛苦。熊宁常常买衣服和书给周女士的儿子。

年轻人楷模

熊宁的故事,像风一样吹进了玛多群众的耳朵,他们的眼睛湿润了。远在几百公里外的玉树州玉树县群众也得到了熊宁遇难的消息。很多受过熊宁帮助的人嚎啕大哭。3月12日下午,海拔4200多米的玛多县城,看不到半点春天的痕迹,人们裹着厚厚的皮袄,聚集在县医院门口,为熊宁送行。善良的人们把一条条洁白的哈达放到熊宁的遗体上,祝愿熊宁“回家”的路一帆风顺!

3月16日,西安许多群众闻讯自发赶到西安三兆殡仪馆,参加熊宁的葬礼。其中不乏将她当作楷模的年轻人。

21岁的西京大学学生杨文锐说,随着越来越多独生子女走上工作岗位、为理想奋斗,这一群体展现出“活力、冲劲”的一面,他们“敢于吃螃蟹”,“更加尊重自己内心的召唤”。熊宁是其中的代表。

今年20岁的西安石油大学学生王洋说,熊宁的可贵之处在于她的志愿行动已经内化成人生追求,没有功利目的,不求回报。我们年轻人的偶像,应该是熊宁这样的人。

熊宁的事在网络上传开,上千名网友留言寄托哀思,他们把熊宁称为“西安最美丽的女孩”。


关于我们 活动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9 zgsx.org.All rights reserved 走进陕西网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09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