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首页 三秦概览 信息博览 企业展台 活动交流 文件文献 走进科技 理事风采
走进西安 走进宝鸡 走进延安 走进渭南 走进榆林 走进安康 走进汉中 走进商洛 走进咸阳 走进铜川
现在位置:走进陕西网 > 有一种精神叫“执着”
有 一 种 精 神 叫 “执 着”(范小宝)

漫漫人生,迢迢理想路,其间有坦途,也会有坎坷,艰难险阻,但是,不论如何,坚持到最后,你便是成功的人士。

她的肩膀弱小而坚定,她的身躯稚嫩而顽强,由于家境贫困、她从小就担起艰难。临潼的孙丽萍,持击风雨、心存感恩、乐观面对、至真至孝,充满阳光、传承美德,撑起家的蓝天。

她拥有温柔,拥有善良的天性,她拥有丰富、拥有细腻的情感。她是一个普普通通,很文气、弱小的农村妇女,没有太多的光环,但在她身上闪耀着女性的光辉,勇敢、坚强、宽容,因此她的魅力更加独特。她的眼神里,却充满自信与刚毅。

在儿女心中,她是一位慈母,在乡邻心里,她是一个仗义执言、天不怕、地不怕的女英雄。但在一些个别基层干部眼里,她就是一个准“刁民”。

她叫孙丽萍,1977年3月出生于西安市临潼区斜口办张铁村任家组。由于家庭的缘故,家里的重担就全压在她一个人身上。任劳任怨,不知疲倦,为日常生活,子女教育,赡养老人长期操劳,她的日子过的贫困酸楚,为了家,为了亲朋乡邻,她甘愿忍辱负重,无私牺牲。生活没有压垮这个坚强的女人,如今她依旧精神瞿铄,但岁月的无情,皱纹已过多爬满了她曾经俊美的脸庞。

乡亲们说,她为了这个家庭耗尽了心血,但她依然很乐观。乐于助人。她说,自己虽然一生艰辛,但坚信党的好政策会将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她的理想一定会实现!回顾蹉跎岁月,快人快语的她对记者讲出了自己影响极深的心理事。

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理想,就是用“笔写人生,用法保平安”,将来当一名律师,成为一名作家,可命运却总是不尽人意。幼年家贫,母亲常年身体多病,需人照顾,家庭的变故我都需要一人来承担。2006年开始,我们变成了失地农民,同时村庄也被拆迁。2010年刚刚新建了村庄,搬到新家住了不到两年。2012年我的家再次被拆迁。我们又开始了流亡生活,我们过怕了在外漂流的生活,希望有个安稳的家,主要是八十多岁的老母容不了四处奔波。

 

而这次拆迁,基层政府的个别工作人员没能按政策严格执行,母亲有些不能接受,现在为止,拆迁后的补偿金,过渡费还没有落实。不知道母亲在有生之年还能不能看到未来的家?孙丽萍眼中含着泪水。随后笑了笑,算了不提了,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辛酸的过去,再苦再累,我也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我现在已是多家媒体的通讯员,有时间的话就写稿子,学法律、上网、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交流,帮助身边那些“弱势群体”依法维权。

常人在世间留下的只是一道影,天才留下的却是一道光,罕见的效果,来自罕见的勤奋,每天凌晨两点半睡,四点半起,六点钟在网上用学习的劲头迎来2015年每天第一缕晨曦。孙丽萍的现在只是万里长征,只走出了一小步,但她依旧保持一颗明朗的心态,她依然在奋斗的途中。

         编辑:孙丽萍                         王娅                         范小宝


关于我们 活动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9 zgsx.org.All rights reserved 走进陕西网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09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