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首页 三秦概览 信息博览 企业展台 活动交流 文件文献 走进科技 理事风采
走进西安 走进宝鸡 走进延安 走进渭南 走进榆林 走进安康 走进汉中 走进商洛 走进咸阳 走进铜川
现在位置:走进陕西网 > 他用法律为“弱势群体”撑腰
他 用 法 律 为 “弱 势 群 体” 撑 腰——(王娅、范小宝)

我是农民的儿子,我本身就是一个普通的百姓。我这样做一方面:是为普及法律尽义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群众的法律意识,另一方面,也是自己对社会做出的一点奉献吧!

今天,仍有许多百姓的合法权益被侵害的遭遇让人愤怒,同情和怜悯。比如,有些农民放弃了曾视为生命的土地,放弃了自己的家园,宁可忍受寂寞,屈辱与歧视,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东奔西走。

对于一般普通百姓来说,他们缺乏法律方面的知识,当他们权益遇到伤害时,他们往往显得很无奈,个别极端者甚至采取了轻生或报复的手段……特别是农村的“弱势群体”,他们多么希望得到法律上的救助。

当您来到西安的东部地区,想免费得到法律资助时,人们都会告诉您,临潼有个任振平。

 

 

任振平出生在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办张铁岭村任家组,他的祖祖辈辈以农为业,他小的时候,老实巴交又没文化的爹娘,只知道面朝黄土背朝天,一日日劳作,由于家境贫寒,他每天要步行十几里路到学校上课,每天的午饭是他从家里带的两个冷馒头。他学习十分刻苦,每天放学后还要帮父母干繁重的农活。贫寒艰难的农村生活培养了他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刚毅性格。当他看到朴实忠厚的乡亲们,由于不懂法,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伤害时,不知所措。他毅然选择了自学法律,当别人都在挣钱时,他却在帮人维权,晚上当别人都进入梦乡时,他却独自灯光下学习法律知识,他学习法律的痴迷已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他自费购置了五千多元的法律书籍,一万余元的办公用品,电脑、打字机、复印机、专用A4纸张等。开始了民间法律维权工作,多年来,附近不断有群众因遇民事纠纷、家庭不和、交通事故、分地、占地、行政诉讼等方面的问题找他,他都热情接待,免费调解、写状子、复印、打字、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化解了社会矛盾。2006年他周围村征地拆迁,有些个别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处理不细致,给群众造成误解,引发矛盾。任振平就耐心的给村民及基层的个别干部反复讲有关法律方面的规定。最终达成共识,既推动了政府的征地拆迁工作,又维护了群众利益,一度在当地传为佳话。

他还经常同周围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探讨民生民情,将基层群众的诉求及时的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反映给有关部门,使政府有了了解基层的一手资料,他成了政府联系群众的联络站。成了名副其实的社情民意信息员。2015年元月他向省市人大、政府交了9件社情民意,如《对撂荒土地、要求收复回耕》、《农村清产核资、处理方案要有村民参与》、《失地农民社保问题》、《拆迁后要及时解决遗留问题》等,还经常同律师探讨有关法律条文,许多律师表示,他的法律知识已经达到了专业水平。他无私奉献、心系群众,群众和基层干部给他送去了许多绰号,“闲事主任”、“ 泥腿律师”、“刁民”、“业余法官”、“未来包拯”等。

 

 


关于我们 活动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9 zgsx.org.All rights reserved 走进陕西网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09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