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首页 三秦概览 信息博览 企业展台 活动交流 文件文献 走进科技 理事风采
走进西安 走进宝鸡 走进延安 走进渭南 走进榆林 走进安康 走进汉中 走进商洛 走进咸阳 走进铜川
现在位置:走进陕西网 > 区县域经济 > 我省三管齐下推进农村居民进城落户
我省三管齐下推进农村居民进城落户

 

将中小城镇作为吸纳农民进城的主要载体

优先解决在城市出生并生活三年以上的青少年落户问题

落实优惠政策使进城农民“安居乐业”

记者从8月27日召开的“全省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围绕“惠利于民、解决后顾之忧、使其安心进城、生活更有尊严”这个核心,今年,我省将“三管齐下”,推进农村居民进城落户。

一是将县城、重点示范镇、县域工业集中区作为吸纳农村居民进城落户的主要载体,加大中小城镇建设力度,推进产业升级,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城镇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农村居民进城创业和提高生活质量搭建平台。

 

 

 

二是做好重点群体的落户工作。今年将优先解决我省在城市出生并生活三年以上的青少年在居住城市落户问题,要基本完成1980年后出生在城市、生活在城市并居住三年以上的约15万人进城落户问题。

三是落实各项鼓励优惠政策,切实保障进城农民利益。各级人社部门要将进城落户农民作为就业重点群体,加大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力度,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培训、就业指导,就业服务、项目推荐、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跟踪服务等就业创业扶持,促进进城落户农民在城镇稳定就业和创业。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完善进城农民参与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落实进城落户农民与城镇居民同等条件同等待遇,多渠道保障进城落户农民住房,使他们真正能够在城镇安居乐业。

此外,我省还将把正在实施的43个重点城市化建设县、31个重点示范镇、100个县域工业集中区和西咸新区作为重点区域,着力推动当地农民进城落户。

来源:网摘

 


关于我们 活动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9 zgsx.org.All rights reserved 走进陕西网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09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