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首页 三秦概览 信息博览 企业展台 活动交流 文件文献 走进科技 理事风采
走进西安 走进宝鸡 走进延安 走进渭南 走进榆林 走进安康 走进汉中 走进商洛 走进咸阳 走进铜川
现在位置:走进陕西网 > 富平县绿秦柿业有限公司
富 平 县 绿 秦 柿 业 有 限 公 司

石卫华同志简历

石卫华,女,中共党员,渭南市富平县曹村人。现任富平绿秦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先后荣获富平县“富尔杯”“新华杯”“信合杯”优秀青年,县“优秀企业家”,妇联“双学双比”称号 ,“省妇联”女企协理事会理事。2001年当选为富平县人大代表。2005年当选为渭南市人大代表。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张葳)既淳朴又聪慧,既传统又敢想敢干——这是妇女十一大代表石卫华给记者留下的印象。她是陕西省富平县绿秦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她在陕西代表团就党中央祝词和妇女十一大报告的讨论会上几度哽咽,她讲起创业经历朴实无华,但说起妇联对她的帮助却如数家珍。

 

 

石卫华眼光独到,80年代即看到陕西省富平县适宜发展柿子为主的经济杂果优势,从一万元起家,率先带领群众发展柿子产业,创业第一年就赚了一倍多的利润,买回远近第一台20寸大彩电。后又提升品质、加强包装、拓展国外客户,生意越做越大。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她已经把曹村镇马家坡变成了全国闻名乃至世界闻名的柿子产业基地、出口基地,为全省发展柿子产业带了一个好头。她成功的举办了富平县首届柿饼大型展销会,签订了富平柿饼销往韩国的长期合作合同,每年出口日、韩等国家出口量1000吨以上,占全国总量约1/3。

富裕的石卫华带动全镇的妇女就业,每年解决岗位两三百个,并覆盖加工户三四千户,下岗工人也有几十名。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1600万元,从以前全家一年收入1万多元,到现在5万多元,村民收入翻着个儿地涨。

石卫华常说,是妇联的同志手把手、心连心地帮助她创业,打了20年的交道,没有妇联就没有自己的今天。她讲到曾遭遇的一次危机,有外商拖欠了她一百多万元迟迟不给,经济压力非常大。在她最困难、最彷徨的时候,又是妇联帮了她,从县里到省里,妇联的同志纷纷伸出援手,拿出自己的钱为她凑了5万元,终于帮她度过难关。

石卫华向记者展示了她多年坚持记的日记本,还有学习会议的笔记本,这也透露了她的成功“秘诀”——学习。她认为要想做到男女平等,首先要提高女性素质,只有知识水平提升了,才能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女人需要的是心灵美丽,而知识能让人美丽,不论多忙,一定要注意学习。

 

 


关于我们 活动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9 zgsx.org.All rights reserved 走进陕西网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092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