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首页 三秦概览 信息博览 企业展台 活动交流 文件文献 走进科技 理事风采
走进西安 走进宝鸡 走进延安 走进渭南 走进榆林 走进安康 走进汉中 走进商洛 走进咸阳 走进铜川
现在位置:走进陕西网 > 信息博览 > 兵马俑如何能超迪士尼



信息博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全国企业兼并破产和职工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意见的通知......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06年为全省残疾人做好十件事的有关通知摘要......
省政府工业保增长协调指挥中心成立......
企业展台:2007年陕西省规划设计金奖楼盘
2007年陕西十大金奖楼盘......
西安首届“十杰法官”评选揭晓......
西安大明宫建材市场木地板、门业批发市场部分抽检合格品牌公告......
陕西省2006年复混肥料、过磷酸钙产品质量检验合格产品 “我最喜爱的景区、旅行社”评选结果揭晓......
文件文献: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劳动保障厅等部门关于解决省属国有关闭破产和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意见的通知......

 

兵马俑如何能超迪士尼

上周末,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先生来陕就营销战略与品牌建设向陕西企业家献计。在演讲间隙,本报记者对李光斗先生进行了专访。

黑暗中划亮火柴比白天点燃蜡烛更亮

记者:当下,许多企业包括我们陕西的企业不得不面临的一大问题是,在经济不景气的现状下企业应如何应对。

李光斗:要振兴陕西的经济,就要首先振兴陕西的品牌。陕西在全国的地理位置居中,被称为“中国的西部,西部的东部”,具有地域特点。在目前经济相对疲软的现状下,陕西企业更应该注重品牌营销。

记者:为什么说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更应该注重品牌营销?

李光斗: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性,经济萧条时期反而会给企业品牌提供更有利的市场机会,就好比在黑暗中划亮一根火柴,它会比白天点燃的一根蜡烛更明亮!

从积极面看,其实每一次的危机也都会是企业的一次机遇。因为你的竞争对手与你一样在经历这经济不景气带来的烦恼,如果你的竞争对手在此时选择了退出策略,而你完全有可能借助此次时机将你的竞争对手打败,扩大你的市场份额。机会总是在等待有准备的企业,这话说起来虽然有些俗,但是很有杀伤力。

一些陕企名牌衰败是品牌营销过度透支

记者:作为中国品牌营销第一人,您如何看待陕西企业的品牌营销?

李光斗:陕西企业在品牌营销方面还做得不够,可以说还走在全国的后面。当然了,陕西有一个保健品品牌却因为过度透支品牌营销造成了最终的衰落。记得20年前,打开电视总能看到关于该保健产品的广告,用广告铺天盖地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那么为什么却逐渐衰落了呢?首先,和其保健品的性质有着重要的关系,但更重要的是该名牌保健品的品牌营销已经过度,透支了其品牌内涵,毕竟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讲求规律,不能违反规律行事。为什么可口可乐能风行200年而品牌不倒呢?因为其懂得品牌营销的真缔所在。

兵马俑怎超迪士尼

记者:您认为陕西最大的品牌资源是什么呢?

李光斗:陕西最大的品牌资源是旅游和传统饮食文化。旅游资源譬如说秦始皇兵马俑、明城墙、华山等,传统饮食文化资源譬如羊肉泡馍、岐山臊子面等。但是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还是旅游资源。

记者:如何将陕西的旅游品牌资源做活、做强?

李光斗:其实,说起陕西就不得不说秦始皇兵马俑,作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它享誉全球。关于兵马俑的电影是非常之多,从《古今大战秦俑情》到《神话》再到《木乃伊3》,尤其是《木乃伊3》将兵马俑的品牌又一次地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那么陕西为什么不能将兵马俑打造成一个旅游品牌呢?为什么不能学学迪士尼,非要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到陕西的临潼来看兵马俑呢?我们完全可以成立一个兵马俑游乐公司,将兵马俑这种神奇的文化与价值推广到全世界,让全世界的游客像逛迪士尼游乐城一样观看兵马俑。

记者:迪士尼主打的是娱乐主题,而兵马俑则属于历史文物,如果在世界各地投资兵马俑主题公园会获得预期的效果吗?游客的数量会保证吗?

李光斗:虽然两者在主题上有所区别,但是,兵马俑因为它具有兵马的特点,所以可以将它开发为集历史文物与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这一点两者是相通的。你所考虑的游客数量的问题,当然是非常重要,我在这里只举一个例子,你就会明白游客多还是不多:出国旅游的中国人能有多少,你就会明白有多少外国人会来中国旅游。如果埃及的金字塔来到了西安,你会不会去观看?答案无疑是肯定的。所以,只要将兵马俑这个品牌推广到世界各地,相信迟早有一天,兵马俑的品牌就能超过迪士尼。

农村人都注重品牌了企业还等什么

记者:现在全国上下都对三农问题特别关心,最近为了启动农村消费市场,国家出台了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相关服务三农的优惠政策,您作为中国品牌第一人,能否从品牌的角度谈谈?

李光斗:无论是家电下乡还是汽车下乡,其目的一是服务三农,给农村人带来真正的实惠;其二,刺激农村市场,拉动经济增长。要我讲这属于品牌下乡,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农村人买东西一般是不看品牌的,而随着家电下乡和汽车下乡等惠农政策的启动,农村人的消费观念也有了较大变化,他们也开始注重品牌消费了,原来买彩电,什么牌子并不在意,现在要选择海尔、TCL、海信,买手机要买NOKIA、三星,买汽车要买一汽大众、丰田、上海通用,这说明品牌已经开始下乡了。

所以,从这个角度看,连农村人都开始注重品牌了,企业还在等待什么呢?(摘自:华商网)


关于我们 活动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9 zgsx.org.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省文化经济交流协会市场发展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