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首页 三秦概览 信息博览 企业展台 活动交流 文件文献 走进科技 理事风采
走进西安 走进宝鸡 走进延安 走进渭南 走进榆林 走进安康 走进汉中 走进商洛 走进咸阳 走进铜川
现在位置:走进陕西网 > 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陕 西 省 太 白 酒 业 有 限 责 任 公 司

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酿酒行业中型企业。全公司占地面积420余亩,总资产5.2亿元,年生产白酒两万吨,员工1100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03人,白酒生产、科研检测等先进仪器设备齐全。

太白酒始于周,兴于唐,盛于今,得名于太白山,成名于唐李白,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家优质酒、陕西名酒、陕西名牌产品、全国食品行业诚信企业放心食品和世界历史文化名酒。“太白”牌太白酒商标在1942年就已批准注册,是我国注册最早的白酒商标之一,也是陕西著名商标。太白酒业公司是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食品行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轻工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中国商业名牌企业、中国白酒工业百强企业、全国酿酒行业百名先进企业。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员工艰苦创业,励精图治,不断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对外大力实施品牌宣传,不断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对内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强化管理,苦练内功,开创了太白酒发展史上的新纪元。在企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始终把巩固提高产品质量和基础设施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在继承传统酿酒工艺的基础上,汲取众家之长,经过十年的精心研究,首创推出了凤兼复合香型白酒,“发酵法凤兼复合白酒生产工艺”于2007年11月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先后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和国家专利。2006年公司在县城工业园区征地230亩,先后投资2亿元建成灌装分厂,使公司年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到5万吨。同时建成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的办公大楼和7000平方米的宾馆,使公司的面貌焕然一新。2010年3月3日在新厂区建设的白酒酿造车间现已开工,将扩大凤兼复合型纯粮固态酒产量6000吨,使凤兼复合型白酒科研成果转化成生产力。同时,实施陈酒工程为销售突破10个亿创造条件。

目前,按照眉县县委县政府“四区五园六基地”富民强县战略,太白酒文化产业园区将再扩大1000亩,建成集文化旅游、包装印务及相关产业,使太白酒的综合收入到2016年突破20亿元,做大做强太白酒,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未来太白酒人将继续秉承“人诚酒醇,气正业兴”的经营理念,大力弘扬顽强拼搏、务实创新、谋求发展的企业精神,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幽香风远 历久弥新 — 申旻 张鸿渐

历史悠久 醇香万家

在陕西,太白酒孕育于6000年前的眉县杨家村仰韶遗址,诞生于3000年前的西周初年。在炎黄文化和周秦文化的氛围里,在汉唐雄风繁荣盛世的熏陶下,如一声大秦腔,如一俑兵马魂,如一缕灞河柳,如一曲信天游,在秦岭脚下、渭水之畔经历代传承、千年酝酿,终成绝代佳酿,并刻成一记厚重的文化符号,留名于中华酒史,醇香于万户千家,太白酒在陕西很自豪、骄傲。

“三碟小菜,一瓶普太”。伴着袅袅炊烟,卸下一日辛劳。“一滴太白酒,十里草木香”的广告语似悠悠儿歌,又似千古绝句,深植在三秦父老的脑海心头。

我们话太白、说美酒,抚6000年仰韶酒具,感受中华始祖炎黄文化之灿烂;诵诗仙李白千古文章,品太白美酒和雅醇香;登秦岭主峰太白之巅,观六月积雪、冰斗奇湖,悟五粮与大寒雪水魂魄交融之妙;于名山之麓、渭水之畔,一同走进陕酒之源.太白酒之乡。

古老酒乡 积淀厚重

1983年10月,陕西太白酒业公司三车间所在地眉县杨家村出土了一套新石器时代的陶器,计有小杯5只,高脚杯4只,陶葫芦一只。经考古专家鉴定确认,这批古陶器为酒具无疑。器物系泥质红陶,烧成温度900度,有5800-6000年的历史(见《宝鸡日报》1998年9月1日周末文化版)。同年,《人民日报》、《陕西日报》均以《眉县曾是古代酒文化中心》为题做了报道,中央电视台在电视专题片《中国酒文化》中对杨家村发现的仰韶文化酒具进行了重点报道和充分肯定,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眉县杨家村遗址酒器的出土,揭开了中国酒史神秘的面纱,同时也向向世人宣告:中国早在6000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就已经发明了人工谷物酒,并从而印证了了中国酒文化的历史。在此之前,关于人工谷物酒的起源,曾经有过距今约4000年前的杜康、5100年前的仪狄发明造酒之说,而这次考古发现将我国造酒的历史推前了近千年。杨家村仰韶酒器是我国乃至世界上目前最古老的酒器之一,是中华酒文化的瑰宝,它为探讨中华酒文化的起源找到了珍贵的标本,提供了有力的物证。同时,它也非常明确非常权威的表明,中国历史名酒太白酒早在6000年前,已经在中华酒文化的母体中孕育。这批陶器的面世,在我国乃至世界酿酒行业曾经引起不小的震动,使得太白酒的身价倍增,也表明了陕西眉县是中国最古老的酒乡。

 

殊荣同至 腾飞之时

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酿酒行业中型企业。全公司占地面积420余亩,总资产5.2亿元,年生产白酒两万吨,员工1100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03人,白酒生产、科研检测等先进仪器设备齐全。企业下设八部一室两公司一中心一宾馆,是集生产、销售、商贸、宾馆服务于一体的国家中型企业。

自创建以来,太白酒业公司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诚信经营的宗旨,充分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和先进的酿酒技术设备、检测仪器,使企业逐步生产科学化、管理规范化、质量标准化、服务一流化。企业早在1988年就通过省级TQC验收,1996年通过ISO9000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和产品质量认证,2006年通过酒类产品质量等级认证。

企业现有凤型、凤兼型、浓香型三大系列上百个品种,产品选用优质高粱为原料,大麦、小麦、豌豆制成中温大曲做糖化发酵剂,配以土暗窖固态续渣分层发酵,混蒸混烧传统老六甑工艺精心酿制,再经酒海洞藏贮存、自然老熟,科学勾调而成。其品质清亮透明,醇香秀雅,醇厚丰满,甘润挺爽,诸味谐调,尾净悠长。曾被列入《中国名酒传》,被评为“陕西名酒”、“陕西名牌产品”、“中国优质白酒银质奖”、“中国名优食品”、“全国食品行业诚信企业放心食品”,特别是企业在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之后,又喜获“中华老字号”称号。近年来,太白酒业公司根据市场产品消费需求,不断推陈出新,在保持传统凤型酒的基础上,相继开发研制出兼香型、清香型、凤兼复合型等创新产品,建立健全了市场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管理体系,使产品畅销全国远销海外,深受中外消费者的青睐。

2006年5月,企业经过股份制改造,在原陕西省太白酒厂的基础上,经资产重组,使国有资产全部退出,重新注册成立了有限责任公司。改制后的企业,按《公司法》要求,建立了权责分明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从而把资本运作和企业经营进行了有机结合,使企业走上了一条崭新的发展之路,也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了良好的体制基础。

多年来,企业本着“信念坚定、意志坚毅、循序渐进、水滴石穿”的企业精神,太白酒人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佳绩,特别是1998年以来,企业步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时期,使一个县办小厂逐渐成长为一个国家中型企业。2005年企业已成为全国酿酒行业百强企业,2006年进入前50强,位列第36位。太白酒的无形资产评估已达到近亿元,太白酒品牌也由一个区域性品牌逐步成长为一个全国性品牌。十多年的发展,使太白酒业公司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其间凝聚着几代太白酒人的辛劳和智慧,也得益于社会各界对太白酒的珍爱与关怀。

2006年,改制后的企业迎来了建厂以来最好的发展年,销售收入突破3亿元大关,税金达4528万元,利润首次突破千万,达1008万元。各主要经济指标均比上年增长20%左右。

从太白酒长远发展战略出发,经公司董事会过多方考察,最终与中国第一卖酒商“华泽集团”实现战略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做强做大太白酒,合作双方和政府多赢的局面。

华泽集团成立于2006年,前身是金六福企业。金六福于1996年起,与五粮液形成战略合作,是开创品牌、定制代理的先河。用10年时间建立起品牌价值60亿元以上的新兴白酒品牌。此次现金出资9498.60万元,收购陕西省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成为陕西太白酒业的控股股东。但同时约定公司的企业名称不变,太白酒生产地、纳税地不变,商标不转移。

太白酒业公司将与华泽集团一起共同努力,让太白品牌持续地去占有市场,让太白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和提高;让现有的广大职工和干部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通过企业效益的不断提升来提高全体职工的收入和待遇;让广大管理者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提升管理能力和职业素养;通过一系列正确的市场竞争策略的持续地执行和落实,最终使得我们合作的新企业效益不断提升,为国家多创税收,为社会多创造就业机会;通过严格地管理,来确保我们的产品质量绝对安全,确保每一个消费者都能喝上安全的、放心的、品质一流的太白美酒;通过持续地提升产品研发水平,使产品在市场上更受消费者的青睐,为广大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财富;通过管理者深入、细致、认真、持续地抓好各项管理工作,堵塞各种漏洞,提高服务质量,确保企业竞争力不断提高。让太白品牌扎根陕西,做强陕西,走向全国。

时至今日,“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华老字号”的殊荣双至,是政府和老百姓对千年品牌太白酒的认可和肯定,更为志存高远、厚积薄发的太白酒插上了腾飞的双翅!新一代的太白酒人将秉承“人诚酒醇,气正业兴”的经营理念,大力弘扬文化引领、传承创新、顽强拼搏、谋求发展的企业精神,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继往开来、创造太白酒业新的辉煌灿烂。

 

 

 


关于我们 活动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9 zgsx.org.All rights reserved 走进陕西网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09235号